寵物快訊

Nov 17, 2017

【Kakato 特約 寵物店長之日常】 親民長洲狗店長「叻叻」 建設人寵共融社區!

「叻叻」是長洲康有記帆布的駐店店長,島上很少店鋪養金毛尋回犬,與長洲居民談起金毛尋回犬店長,多數人都會知道是叻叻。為了零食,牠會使出獨有的嗲功,絕對會令人溶化,甚至附近鄰居都對叻叻討吃的模樣不訝異,只因牠貪吃得出了名。

 

這位寵物店長的職務絕對不局限於店內,每天帆布店店主康先生都會帶叻叻去散步,他們有固定的散步路線,然後把半個長洲走一遍。每到假日,長洲都人來人往,絡繹不絕的遊客把長洲的大街小巷都填滿,不過康生與叻叻並無因此改變生活習慣,走在人多的街道上,一人一狗仍然是會去要去的地方:到東灣散步、找附近的老朋友聊天,或者叻叻又會自動地走進熟悉的店家撒嬌討零食,又再次發揮牠的親民本色。

 

「平時都認識附近的街坊,不過有了牠(叻叻)之後,就與他們更加熟絡了。」對遊客來說,這裡是景點;對長洲的人或動物來說,這是家。從叻叻這位店長身上亦可發現,人與動物亦能和諧地共處,甚至在相處之間,會令社區變得更加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