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快訊

Dec 1, 2017

【Kakato 特約 寵物店長之日常】 文苑書店貓店長 主人:寵物係要嚟鍚㗎!

不少人會將自己的寵物當作自己的子女般愛鍚,在佐敦的文苑書店,亦有一位愛貓之人,對貓貓千般寵愛,遇上危險定必第一時間出來保護,把貓咪當作自己親生女兒般看待!

文苑書店有四五十年歷史,專售大專用書。書店裹還有見證著悠長歲月的古董收銀機和舊式大鐘。而店內有一隻陪伴了書店17年的貓貓「阿懵」!

阿懵好奇又八掛,比起店長一職,更像是警衛,全因牠經常走出店外,坐在牠專用的紙箱上,為文苑看店。

受附近著名食肆影響,文苑書店外總會有長長的人流,在人流旁邊,每日店主兼主人王太每天都會在店外為阿懵梳毛, 一人一貓都享受著這樣的時光,她們神態自若,成為佐敦這個鬧市中特有的風景。

排隊的人龍看到阿懵在門外睡覺的可愛樣子,通常都會被牠吸引,忍不住伸手摸牠一下。或許是在睡夢中不想被人打擾的關係,如果有人伸手摸一摸牠, 阿懵有時候會不禁發牢騷「喵」一兩聲,此時牢騷聲如果傳到王太的耳邊,一定會觸動到王太的神經,「牠一叫,我就會衝出去,望一望人,再抱牠回店。」

如此緊張寵物的一舉一動,甚至無時無刻注意牠的一顰一笑,或許真的要把寵物當作成自己的兒女才能做到。

聽王太叫喚貓,不是叫牠的名字「阿懵」,反而是喚牠「阿女」。「阿女,阿女!」做訪問期間不時會聽到有人在找她的「女兒」,再回頭望,就會發現王太對著一隻白貓在喊:「阿女,過來吧!」然後阿懵仿佛像聽得懂人話一樣,徐徐地向牠「媽媽」走去。

 

#毛城城 #MoCity 

#寵物 #pe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