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專業

Jan 3, 2018

【寵物講醫D】狗改不了食屎? 狗狗食屎原因何在?

 

康誠動物醫院獸醫陳綽姿指出,狗狗食糞便有兩個原因,一是心理因素,二是生理因素。

 

在生理因素包括,狗狗的消化器官可能出現了問題,導致無法消化所有食物中的營養,以致排出的便便中仍保留食物的殘渣,於是狗狗會誤以為大便是食物,最後吃回自己的大便。

 

除了身體機能出現問題外,狗狗也可能因心理因素而吃糞便,常見的例子有:

 

1)展現服從

大小二便對於動物來說是標誌領地的其中一種方法,如果家中有兩隻狗狗或以上,年資較輕的狗狗有可能會吃年資較大的狗狗的糞便,藉此來展示對「長輩」的服從。

 

2)怕被主人懲罰

年幼的狗狗在學習與人類相處的過程中會犯下不少失誤,例如當牠們在錯誤的位置上完大小二便的時候,主人可能會懲罰牠們,寵物有機會將「懲罰」及「大小二便」兩者連繫在一起,誤以為只要一大小二便就會受到懲罰,於是吃回自己的便便,避免受到主人的懲罰。

 

如果狗狗出現吃糞便情況,陳綽姿建議主人可以先向獸醫查詢,找出狗狗吃糞便的原因是出於生理還是心理因素,繼而再針對問題作出根治。

 

#毛城城 #MoCity 

#寵物 #pets

 

#################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-【毛城城MoCity】,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? 記得上 www.mocity.com.hk 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