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快訊

Mar 8, 2017

異國長毛貓Cooler奪貓展花貓組冠軍

香港黑貓會早前於香港寵物節2017,舉辦了第四屆冠軍貓展,分為成貓、幼貓、絕育貓及家貓四個組別作賽,有超過200隻來自不同地區的貓貓參加,為求在這項本地的貓咪選美比賽中奪冠。

其中家貓組冠軍由2歲9個月的異國長毛貓Cooler奪得,主人Julisa表示,Cooler父母皆為異國短毛貓,因為沒有「出世紙」,所以參加了家貓組。由於Cooler擁有喜歡在舞台上表演的性格,加上主人天天為Cooler梳毛整理,令Cooler保持亮麗的外型,最後勇奪了家貓組的冠軍。

今年大會請來八位來自歐美的美國愛貓者協會(The Cat Fanciers' Association,CFA)評審作貓展的評判,亦額外邀請了一位資深評審來港,除了為首次在港舉辦的CFA品種評審基礎課程擔任講師外,亦在香港寵物節向公眾,講解各個貓咪品種的特點,讓更多愛貓之人了解不同貓咪的特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