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專業

Mar 5, 2018

【寵物按摩】 貓狗上身負荷比下身大 免過勞靠呢四招!

而當寵物開始年老,牠們上半身承受的重量會增加,下半身則會減少。換言之,前身承受的壓力會變得更多,所以主人千萬不可忽視寵物上半身的護理!

 

今次有日本寵物按摩國際證牌照的次寵物按摩師Pauline會教授大家三招寵物日常保健手法,可以緩和狗狗上半身緊繃的肌肉,減輕身體上的負擔,紓緩關節的痛楚。

 

方法:

 

  1. 先找到前身肩胛骨尾部的位置,用雙手扶著一旁,手掌包裹活動關節打圈約十下,讓關節放鬆
  2. 用手托著關節,用指腹的力輕輕沿著上臂由上而下按壓,來回大約五次
  3. 手掌包裹手肘打圈約十下左右,讓關節先熱身
  4. 用手托起手腕,用指腹的力輕按手腕肌肉,切記要輕力避免肌肉受傷

 

Pauline提醒為了避免寵物肌肉受傷,必須先為寵物做足熱身,主人可考慮先在按摩前為寵物敷熱水袋,而按摩步驟一定要由上而下開始做,即要先由肩胛骨開始,再輪到膝蓋,最後再輪到小腿肌肉。

 

注意事項:

  1. 切勿在狗狗吃飽後進行按摩,以免導致消化不良。
  2. 寵物不會表達痛楚時的感覺,因此按摩時切勿過份用力。
  3. 按摩時記得先修短指甲,避免刺傷寵物。
  4. 最好先為寵物做足熱身才開始按摩, 例如可在按摩前為寵物敷熱水袋,避免令肌肉受傷。

 

註:按摩只作輔助及保健用途,如有任何疑問,請向獸醫查詢。

 

 

鳴謝:寵健絡寵物復健按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