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新聞

Mar 15, 2018

【香港冠軍貓巡禮】CFA國際貓展 孟買貓海外奪冠為港爭光

【香港冠軍貓巡禮】CFA國際貓展 孟買貓海外奪冠為港爭光

 

每年香港都會舉行不少貓展,在云云貓海中脫穎而出的「貓中之傑」,大家又對牠們有幾多認識呢?Mocity毛城城一連二十集將為大家介紹各冠軍毛孩,讓牠們的主人分享一下他們的飼養心得。

 

一般貓展分成數個組別,分別是「成貓組」、「幼貓組」、「絕育貓組」以及供非純種貓參加的「家貓組」。香港黑貓總會主席Phebe的愛貓Gabu是一隻成年的孟買貓,牠於去年11月在美國的國際性貓展賽事中奪得成貓組第一名,以及全場第二名,亦是香港第一隻貓貓首次在國際性的比賽上奪得這項殊榮。

 

針對不同品種的貓貓,評判會有不同的評審標準。以孟買貓為例,貓貓的毛髮以短、有光澤、貼服就最為理想;此外,在重量方面,因為牠們身上肌肉發達,所以抱起來感受到的重量,應該會比外表看上去較為重。 Phebe解釋,貓展與選美不同,並不是貓貓外表美觀就能獲獎,反而愈貼緊品種標準的貓,得分就會愈高,而Gabu在各項標準上都有不錯的表現,甚至緊貼標準,所以獲得評判青睞,勇奪成貓組冠軍。

 

貓貓除了要不同方面符合要求外,身體必須要健康才有機晉身冠軍貓之列!

 

冠軍貓到底如何養成呢?Phebe透露,貓貓除了要有均衡飲食及悉心的照顧外,健康狀況也要良好,還要有充足的社交化鍛鍊。「即使同一胎出生的貓,不是每隻都喜歡在比賽場地,因為場地周遭的聲音及光線與家中不同,而Gabu從小到大都沒有問題,牠都很享受。」果然人與貓一樣,都要有充夠的表演慾才能成為明星!想知如何為貓貓進行社交化訓練,就立即睇片啦!

 

#################

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-【毛城城MoCity】,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? 記得上 www.mocity.com.hk 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