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專業

May 10, 2019

【寵物新療法】幹細胞逆轉年老狗狗腎衰竭

【逆轉腎衰竭】除了貓貓,年老的狗狗都有機會患上腎衰竭。近年獸醫界陸續引入幹細胞療法,提供多一種選擇給主人,延續寵物的生命。

 

今集的主角是12歲的金毛尋回犬肥妹。她4年前被遺棄,幸得澳門一間獸醫診所收留。後來,肥妹開始出現食慾不振、四肢無力和嘔吐的症狀。經血液檢查後證實,肥妹患上慢性腎衰竭。

 

澳門皇家獸醫中心註冊獸醫Dr. Ruan Bester表示,肥妹的腎功能屬於中度受損,介乎50%至60%左右。除了以傳統的靜脈輸液(IV Fluid)的方式,排走肥妹身體的毒素之外,獸醫決定採用新引入的幹細胞療法,進一步修復受損的腎臟細胞,幫助肥妹回復健康。

 

獸醫認為,幹細胞療法是一種嶄新和先進的療法,為寵物提供一個額外的治療。幹細胞可以治療寵物腎臟發炎的情況,幫助修復受損腎臟細胞周邊的組織。

 

肥妹接受幹細胞治療後,情況明顯好轉了很多。獸醫指,肥妹現在的腎功能已經回復正常,認為幹細胞療法相比靜脈輸液沖洗的方式更有效,修復腎臟的成效非常顯著。

 

獸醫建議,寵物在接受日常治療後,需使用較輕盈、較易消化的蛋白質飲食,才能確保食物容易被身體吸收。

 

另外,主人亦可在食物中加入一些營養補充品。營養補充品、飲食和藥物三管齊下,幫助毛孩回復健康。如果你的狗狗都有腎衰竭的問題,或者想知更多有關寵物幹細胞療法的詳情,請向你的獸醫或獸醫診所查詢。

 

#寵物#幹細胞#治療

#毛城城#MoCity 

#寵物#pets

#################

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-【毛城城MoCity】,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? 記得上www.mocity.com.hk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