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專業

Oct 4, 2019

【天后寵物醫院特約 整全療法知多啲】針灸理順氣血 舒緩痛症不適

【整全療法知多啲】11歲臘腸狗Coconut因為頸痛無法行走,更發不出聲音。來自日本的主人Steve試過用針灸緩疼腰痛,所以當獸醫建議Coconut接受針灸治療時,Steve認為值得一試。而治療之後,狗狗情況已有改善。

 

註冊獸醫張韻詩表示,針灸前,獸醫先跟寵物檢查身體,包括心肺、脈搏、舌頭的顏色等等,尋找相對應的穴位。下針之後,可透過接駁電源刺激穴位、舒緩肌肉緊張,或者配合艾灸、激光等方法,加強效果。她又說,中醫有云︰「不通則痛」,而針灸原理是用針刺激穴位,令到氣血行得通順,除了關節痛症,針灸還可舒緩內臟病症的不適。

 

(資料由天后寵物醫院提供,如有疑問請向獸醫查詢。﹚

 

#整全療法#天后寵物醫院 
#獸醫 #vet #港島
#毛城城 #MoCity
#寵物 #pets
#################
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-【毛城城MoCity】,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? 記得上 www.mocity.com.hk 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