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專業

Oct 24, 2019

【VetLife特約 飲食健康啲】處方糧助紓緩狗狗早期腎衰竭

【飲食健康啲】當貓狗年紀漸漸大,腎功能難免會衰退。如果轉食為㬾臟問題而設的處方糧,可以怎樣幫助牠們呢?即刻Click入影片睇睇啦!

 

貝靈頓犬布布今年14歲,平常不喜歡飲水。早前牠沒甚麼精神,主人懷疑牠有腎功能衰退。亞洲獸醫診所吳仲瑩醫生表示,貓狗踏入老年,腎功能會慢慢地逐年退化,令身體過濾不到毒素。

 

吳醫生解釋,當狗狗超過7歲,腎功能每年平均會衰退15%。衰退是指腎臟裡的腎元萎縮。因為腎元就是過濾毒素的第一部分,如果腎元不能正常運作的話,毒素就會積聚在身體內,過濾不到出來,造成腎功能衰退的情況。

 

吳醫生指,如果貓狗有腎臟有問題,可嘗試轉食腎臟配方的處方糧,紓緩腎功能的問題。處方糧除了能減低鈉和蛋白質的攝取之外,還可提供足夠的營養和其他礦物質。如果已經驗到狗狗有早期腎衰竭,就應開始讓牠吃處方糧,減輕腎臟的負擔。

 

Vet Life「腎臟配方」處方糧除了是低鈉同低磷配方,亦採用低蛋白質成份,減輕腎臟負荷,幫助控制高血壓,還加入了奧米加3脂肪酸,有助治療慢性腎功能和心臟功能不健全。

 

如果你們的貓狗出現體重減輕、食慾不振、易疲倦、甚至口臭和嘔吐等等的症狀,可能是腎功能出現衰退,就要盡快帶牠到診所檢查。

 

布布這一日都有試食Vet Life 「腎臟配方」處方糧,似乎都頗喜歡它的味道。

 

⭐如果你都想給愛寵試食,立即Like這個post及留言「Renal」,就可以得到Vet Life處方糧試食裝一包(乾糧及濕糧二選一)。如果想知道更多「腎臟配方」處方糧的問題,可請教你的獸醫。

 

#VetLife #飲食健康啲

#貓狗 #腎衰竭 #處方糧

#毛城城 #MoCity 

#寵物 #pets

#################

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 -【毛城城MoCity】,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?記得上 http://www.mocity.com.hk 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