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快訊

Dec 21, 2017

【寵物按摩】紓緩貓狗椎間盤突出問題 一招搞掂!

狗狗喜歡跑跑跳跳,在長期的運動累積下,可能會造成肌肉勞損,形成拱背問題。嚴重會壓到背部周邊神經,影響狗狗的活動能力,導致椎間盤突出!

今次請來持有日本寵物按摩國際證牌照的Pauline,教授幾招有效紓緩的背部肌肉彊硬的按摩手法,減少狗狗脊椎骨受壓問題,幫助牠們放鬆肌肉,促進血液循環。

Pauline指, 一般主人擔心按摩會為年老的寵物帶來負擔,而事實上則相反,年老的貓狗的肌肉勞損程度相對較大,反而要靠按摩來紓緩肌肉痛楚,而貓狗背部是全身的最長的肌肉,如貓狗曾經患有椎間盤突出的問題,按摩亦可以有助避免病情惡化,同時增加肌肉活動的記憶,改善活動能力。

貓與狗的身體結構相似,所以如果主人想為家中貓大人按摩,以下教導的方法其實同樣適用!如果你發現狗狗或貓貓有背部拱起的問題,以下幾招可以幫到你!

  1. 把手掌攤平,從肩胛骨位置,由上至下輕撫狗狗背部十下左右,令狗狗放鬆及讓身體有足夠熱身準備好按摩
  2. 用指腹力,由上而下,沿著背部按壓肌肉,左右各來回做五次

注意事項:

  1. 切勿在狗狗吃飽後進行按摩,以免導致消化不良。
  2. 寵物不會表達痛楚時的感覺,因此按摩時切勿過份用力。
  3. 按摩時記得先修短指甲,避免刺傷寵物。
  4. 最好先為寵物做足熱身才開始按摩, 例如可在按摩前為寵物敷熱水袋,避免令肌肉受傷。

 

鳴謝:寵健絡寵物復健按摩

 

#毛城城 #MoCity 

#寵物 #pets

#################

你嘅寵物係咪身懷絕技?快啲嚟參加「毛城城一叮」!

報名及比賽詳情:

https://goo.gl/forms/mNS92s91EBp2pAnQ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