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專業

Jan 20, 2020

【天后寵物醫院特約 整全療法知多啲】食療養生 貓狗都得!?

寵物食療】13歲雪橇狗 Mui Mui平日以鮮食為主,數年前接受過兩次全身麻醉手術後,主人Rita就開始採用食療,調理Mui Mui的身體。「當時牠嘔吐比較頻密,將所有吃下的乾糧都嘔出來,轉鮮食之後,這個情況明顯少很多。」

食療又稱Home-made diet,獸醫參考毛孩的品種、年紀、健康狀況等等,配合中醫的寒熱屬性理論,度身訂造餐單。主人除了跟隨食材比例和份量外,每餐還加入相應的營養補充粉,確保寵物每餐是最有益的配搭。

註冊獸醫榮文英 Dr. Angela 表示,每一種食材各有醫療作用,可配合貓狗需要而設計餐單。「比如鹿肉、羊肉這些很熱的食材,在香港的話,如果是一隻很濕熱的動物,尤其是夏天的時候,就要盡量避免這幾款肉。」

獸醫特別提到,處方食療多是狗狗服用,因為貓主子通常比較揀食,會避開吃不慣的食物。一眾貓奴要留意啦~

(資料由天后寵物醫院提供,如有疑問請向獸醫查詢。﹚

 

【毛城城IG: https://instagram.com/mocityhk

#################
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
想分享溫馨動人毛孩故事,或者得意相片影片?
歡迎FB Inbox 毛城城或者 IG D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