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新聞

Aug 19, 2021

【天后寵物醫院特約 整全療法知多啲】臭氧療法改善細胞健康 治療寵物慢性病|毛城城 MoCity

【臭氧療法】寵物生病了,除了吃藥和打針等治療方法之外,亦可嘗試接受臭氧療法(Ozone Therapy),改善寵物的健康狀況。

臭氧療法的原理就是利用不同方式,將臭氧注入寵物體內,從而提高體內的氧氣運用率,而氧氣就可帶營養進入細胞,改善病情。於寵物治療方面,臭氧療法可治療的疾病包括慢性疾病、癌症;細菌、真菌或病毒感染;肌肉骨骼退化症及創傷性損傷;免疫系統疾病例如皮膚敏感等等。

牧羊犬米米早前確診患上慢性腎衰竭,接受了「灌腸療法」,經直腸注入臭氧進入寵物體內,令腎指數回復到較平穩的狀態,此方式亦可治療寵物腸易激症,透過將臭氧注入直腸,可殺滅多餘的壞菌,改善腸壁環境。而柴犬Bobo就因為耳道發炎求醫,醫生以「外敷」方式將臭氧注入耳道中,達致消毒殺菌的功效。而患有呼吸道疾病的寵物,亦可嘗試以鼻聞的方式紓緩徵狀。

另外,寵物亦可接受「血液臭氧療法」,將自體血液混合臭氧後,注射入靜脈或穴位,藉此提高紅細胞的運氧能力,提升寵物的免疫力。而「注射皮下療法」將生理鹽水混合臭氧注射至皮下,為寵物提供額外的營養。臭氧療法更可結合其他療法,包括針灸、中藥、草本療法等等加強治療效果。

(資料由 #天后寵物醫院 提供,如有疑問請向獸醫查詢。﹚

= = = = = = = = = =

【⭐MEWE: MoCity 毛城城】

【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CityHK】

【Instagram: https://instagram.com/mocityhk】

【YouTube Channel: 毛城城MoCity】

= = = = = = = = = =

一站式 #寵物 資訊平台 ✨想分享溫馨動人毛孩故事,或者得意相片影片?

歡迎FB Inbox #毛城城 或者 IG DM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