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專業

Sep 4, 2020

【天后寵物醫院特約 整全療法知多啲】西醫有限制? 整全療法集各家大成 照顧寵物身心靈

【另類療法】唐狗Lucky幾年前開始漸漸多毛病,除了肝腫瘤和皮膚敏感之外,還有常見內分泌疾病庫欣氏症,以及又稱眩暈症的前庭疾病。

 

曾經養過十多隻狗的主人陳小姐,跟天后獸醫診所Dr Grace商量之後,決定不為Lucky做手術和電療,採用另類療法舒緩狗狗的癌症。「第一考慮到牠的年紀,今年已經是14歲半,我們選擇一直使用中藥、食療來幫助牠。如果牠突然感覺到很痛,醫生都會處方西藥、止痛藥、抗生素,我覺得兩樣東西配合給牠,暫時來說,這一刻的狀況都很滿意。」

 

有病常用西方醫學手法處理,Dr. Grace認為主流醫學有其限制,很多嚴重或長期疾病,如癌症、腎病、中風等等,單單依靠藥物及手術治療,往往效果未如理想。

 

她認為整全療法中西並重,不會特別排斥使用西藥,而是糅合各種療法的優點,會用中藥、西藥、食療、針灸等方法,不同層面幫助毛孩。「任何一個人,病人也好、小動物也好,身、心、靈是很有連帶關係。『身』指實際上身體的不舒服,但他們的心神、心靈,其實都是我們想要注意的層面。」

 

她續指,小動物平日可能有很多壓力,但主人見醫生時,未必一下子就會提出,可能只說胃口不太好。而經過問診,向主人了解多一點,或者可以找到蛛絲馬跡,「傳統西醫根本未必問主人這些問題,就算知道了,未必有藥物或者處理方法。但是在整全治療之中,我們就會兼顧這方面,有一些處方好讓牠盡快過渡這個不開心,快點回復胃口。」

 

 

(資料由天后寵物醫院 提供,如有疑問請向獸醫查詢。﹚

 

你今天Follow 我們了嗎? ~ ^_^

IG: https://instagram.com/mocityhk
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CityHK

 

#################
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
✨想分享溫馨動人毛孩故事,或者得意相片影片?
歡迎FB Inbox毛城城或者 IG DM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