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人專訪

Dec 1, 2021

【封面人物】東方昇養貓似拍拖 「佢嘅性格似個八婆!」

【封面人物】藝人東方昇(王嘉偉)向來搞作多多,除了早前飛往英國旅行引起熱話外,他和愛貓「蚊滋」的相處更是為人津津樂道。雖然蚊滋平時在家「蝦蝦霸霸」,但在東方昇眼內,蚊滋的一舉一動都是愛的象徵。

 

蚊滋是一隻出生在教堂的流浪貓。之所以取名為「蚊滋」,其實與牠的叫聲有關,「為什麼牠叫『蚊滋』呢,因為剛到家的時候經常叫,吵得不得了。因為太煩了,像蚊一樣,所以便改名叫蚊滋』。」

 

剛被領養回家的蚊滋,曾令東方昇十分頭痕,「帶回家的頭半年,因為未絕育,牠會四處小便,不斷尿在我的床和被子上 ,我洗完被鋪後又立即尿。」幸好在蚊滋絕育後,情況已經得到改善。

 

談到愛貓的性格,東方昇用了兩個字來形容,「牠的性格像個『八婆』。每天早上牠會爬上我的胸口撒嬌,但下一秒牠會咬我下巴。」他笑說,「就像泡女孩子一樣,牠比較不是一個小鳥依人的女孩,更高冷一點,所以要多哄牠一下。」

 

由於在工作上接觸過不少流浪貓狗,東方昇認為這種超越物種的關係很偉大,亦啟發他更細心地照顧蚊滋,「因為牠不是你的物種,不會用言語交流,但牠能感受你在照顧牠,所以我覺得這種感覺很難得。」

 

= = = = = = = = = =

MEWE: MoCity 毛城城】
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CityHK

Instagram: https://instagram.com/mocityhk

YouTube Channel: 毛城城MoCity

= = = = = = = = = =

一站式 #寵物 資訊平台 

想分享溫馨動人毛孩故事,或者得意相片影片? 

歡迎FB Inbox #毛城城 或者 IG DM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記得Like 毛城城F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