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新聞

Nov 6, 2020

【飲食健康啲】寵物皮膚敏感點「斷尾」?試下轉食處方糧啦!

【皮膚敏感點做好?】很多貓狗都受皮膚敏感困擾,萬一抓損皮膚有可能會引致細菌感染。到底有沒有方法可幫助寵物「斷尾」呢?

14歲的白威犬樂樂從小開始就有皮膚敏感,身體不時會痕癢及紅腫,眼、鼻和耳朵亦會出現過敏症狀。Vet01一愛寵治療中心獸醫林健峯Dr. Ross Lam指出,其實很多純種狗狗因為基因問題,容易患上異位性皮膚炎,加上香港位於亞熱帶地區,潮濕悶熱的天氣有利致敏原的繁殖。

而食物亦有可能導致皮膚敏感,譬如雞肉及有穀物的糧食。Dr Ross指可進行致敏原測試找出病因,亦會檢查皮膚敏感寵物的膳食餐單,盡量挑選一種全新的蛋白質來源食物。

如果想紓緩寵物皮膚敏感,Dr Ross表示可考慮讓寵物進食處方糧。內含的單一性蛋白質或水解蛋白,降低身體出現敏感的機會。而處方糧內的脂肪酸,例如奧米加3和6,可刺激外層的油脂去滋潤皮膚,令外界的物質比較難進入到皮膚底層。

VetLife推出為有皮膚及敏感問題貓狗而設的「皮膚敏感」系列處方糧,低敏配方使用單一的蛋白質及澱粉質來源,備有魚肉加薯仔及雞蛋加米飯兩種口味,另外加入奧米加3和6脂肪酸,有助預防炎症。

如果寵物皮膚敏感的情況比較嚴重,可考慮無敏配方,配方採用由大米澱粉及魚油萃取的水解蛋白,進一步減低寵物敏感的風險。除了含有奧米加3和6之外,亦加入了EPA及DHA脂肪酸,具有消炎作用。

⭐如果你都想給愛寵試食「皮膚敏感配方」處方糧,立即Like這個post和留言「Skin」,就可以得到Vet Life處方糧試食裝一包。⭐

(如果想了解更多「皮膚敏感配方」處方糧的問題,不妨請教你的獸醫。)

= = = = = = = = = =

【毛城城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CityHK】

【毛城城IG: https://instagram.com/mocityhk】

【YouTube Channel: 毛城城MoCity】

= = = = = = = = = =

一站式 #寵物​ 資訊平台

✨想分享溫馨動人毛孩故事,或者得意相片影片?

歡迎FB Inbox #毛城城​ 或者 IG DM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