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·人·故事

Nov 10, 2020

【動.人.故事】狗狗改寫人生價值觀 「呢個世界唔係只有人類」|果園社企 金毛豬|毛城城MoCity

【憑著愛】「在我生命中,動物來說,狼狗阿Roy和金毛豬對我真的很大影響,亦感染了我很多事情。」果園社企創辦人Alex 在竹慶公立學校空置校舍,即社企新會址,娓娓道來拯救動物的前世今生。

Alex提到,重遇多年未見、滿身疾病的狼狗阿Roy,改變了他的人生觀,由以前追求豐富物質生活,到現在滿足於幫助動物帶來的滿足感。他續稱其中一個轉變,是察覺待人接物的同理心,「面對動物不會說謊,動物會表露最真的一面面對你,喜歡就喜歡,不喜歡就不喜歡。假設當你不喜歡牠的時候,不緊要,但請不要傷害牠。」

阿Roy步上彩虹橋後,從前在南生圍流浪、性情溫馴的金毛豬就接任使命,成為果園社企的生招牌,不時去慈善組織、老人院、學校探訪,用另類的方式回報關心牠的人類。

不幸的是,金毛豬因腦中風,眼睛不能隨意擺動又無法正常步行,而原先在背部脂肪瘤,更不知不覺間由約半個網球的大小,迅速變大如半個排球、直徑30cm。根據 果園社企 - Fruit Garden Social Enterprisez,日前金毛豬完成腫瘤切割手術,正休養中,需要合適的狗血,希望有心人可以伸出援手。

= = = = = = = = = =

【毛城城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CityHK】

【毛城城IG: https://instagram.com/mocityhk】

【YouTube Channel: 毛城城MoCity】

= = = = = = = = = =

一站式 #寵物​ 資訊平台

✨想分享溫馨動人毛孩故事,或者得意相片影片?

歡迎FB Inbox #毛城城​ 或者 IG DM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