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快訊

Apr 8, 2017

【MoNews】致命狗狗疾病襲英國!狗主驚驚!

一種嚴重可致命的狗疾病最近又在英國的艾塞克斯郡(Essex)捲土重來。最新的疫情就在英國確認了3例。

感染的狗狗皮膚會出現腐爛,嚴重者或會導致腎衰竭、食慾不振、疲倦、嘔吐、發燒,甚至死亡。

這種疾病自2012年就已經在英國出現,到目前為止共有94宗確診的病例。而英國一間獸醫機構表示,目前仍未找到引致疾病的成因。因此目前仍沒有方法可以防止狗狗感染疾病。有獸醫表示類似的疾病在1980年曾在美國爆發,稱為「特發性腎小球血管病變」(Alabama rot)。

曾有國外的獸醫懷疑,該疾病是在泥濘上散步而引起,不過真正致病成因則尚待確認。

雖然暫時未知是否因為狗狗踩到泥而引起疾病,還有這種疾病會否傳到來香港,不過奉勸還是各位狗主,帶完狗狗散完步最好都是而牠們洗腳,保持衛生。如果有疑問,就應立即尋求獸醫幫忙喇!

(資料來源:英國每日鏡報)

References:
http://www.mirror.co.uk/news/uk-news/deadly-dog-disease-sweeping-country-10157271

http://www.essexlive.news/alabama-rot-deadly-dog-disease-is-back-in-essex-and-here-s-how-to-spot-it/story-30245984-detail/story.html

http://www.chroniclelive.co.uk/news/north-east-news/dog-owners-warned-watch-out-12842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