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·人·故事

Sep 8, 2021

【動.人.故事】專門訓練退休人士任寵物保姆 社企冀退休人士生活更豐富|寵物保姆社企 Senior CID Pet Sitting

(編按:這報道實習記者陳世昌負責)

【退休生活】香港人「搵食」大過天,未必能天天帶狗狗散步。假如沒有家人幫助,可以找寵物保姆幫手,而且有可以為退休人士,在退休後找到新的工作。

寵物保姆社企-Senior CID 希望一眾退休後的「哥哥」「姐姐」,在退休後能有更豐富的生活,會提供50小時訓練給旗下寵物保姆,他們有第二次就職機會的同時,有「細藝」又不會孤單。有不少「哥哥」「姐姐」,都是由零開始到學會向如何向寵物餵藥,但都感到所獲得的成功感都非常大。

寵物保姆Alex認為,被照顧的寵物與保姆之間是互助關係。保姆有一份工作,寵物有個朋友陪伴牠、照顧牠、跟牠玩耍,總比留牠在寵物酒店等服務合適。「因為在酒店留下寵物的時候,寵物可能以為主人要遺棄牠。牠們待在熟悉的地方、嗅到熟悉玩具(的氣味)、留在熟悉房間,始終都對寵物比較好。」

如果你都認識有退休人士,想欲加入寵物保姆的行列,或想了解更多有關寵物保姆的資料,可向 Senior CID Pet Sitting - 寵物保姆社企查詢。

= = = = = = = = = =

【MEWE: MoCity 毛城城】

【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CityHK

【Instagram: https://instagram.com/mocityhk

【YouTube Channel: 毛城城MoCity】

= = = = = = = = = =

一站式 #寵物 資訊平台

想分享溫馨動人毛孩故事,或者得意相片影片?

歡迎FB Inbox #毛城城 或者 IG DM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