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新聞

Jul 16, 2021

【寵物移民】移民棄養巴西龜個案暴增 兩爬協會領養部爆滿

【移民潮=棄龜潮?】受移民潮影響,有動物機構接收棄龜數量急增,領養部亦因此而爆滿,需盡快為龜龜尋家。

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因近年移民潮再現,接收了不少移民棄養個案,當中包括陸龜以及多個水龜品種,包括港人常飼養的巴西龜,領養部幹事黃朗研Victor表示,移民棄養動物到2020年開始至今暴增,一年半期間接收了近200隻動物,令協會的領養中心爆滿。

其實香港人熱門移民的地點,包括英國及澳洲都不准巴西龜入境。不少主人唯有將愛寵轉交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。翻查資料,巴西龜已被列入「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物種」,所以英國等國家考慮到生態平衡,都不准巴西龜入境。

Victor坦言,「我不會形容(這些國家)的政策是完全沒道理,站在生態角度來說,可能那隻巴西龜(被放生)到水塘,未必會死,但其他動物,例如本地原生龜會被搶奪資源,可能就到牠們死亡。… 但當然,站在主人的角度來說,可能會覺得這個政策非常冷酷無情。」Victor說。

協會目前仍有不少移民個案的動物等待協會接收,希望有更多有心人能伸出援手,給這些動物一個溫暖的家。

⭐更多影片⭐

巴西龜被禁移民英國 主人發聯署望能酌情處理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CityHK/videos/540097917021514

https://youtu.be/2Hu8hU9Lc84

 

= = = = = = = = = =

【MEWE: MoCity 毛城城】

【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CityHK】

【Instagram: https://instagram.com/mocityhk】

【YouTube Channel: 毛城城MoCity】

= = = = = = = = = =

一站式 #寵物 資訊平台

✨想分享溫馨動人毛孩故事,或者得意相片影片?

歡迎FB Inbox #毛城城 或者 IG DM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