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人專訪

Nov 1, 2021

【封面人物】養寵物後變樂觀 阿左屋企變動物園

【封面人物】陳輝陽女聲合唱團成員之一、曾參加《全民造星3》的阿左(陳樂頤),從去年開始成為龜龜主人,現時家中養了四趾陸龜菇肶、中華花龜雞肶、盾臂龜細細,今年更把唐貓Dobby領養回家。

 

對於自己的寵物,阿左一視同仁,認為龜龜和貓咪同樣可愛,「有些人覺得養龜好像沒有互動,他們會喜歡養貓狗多點,但我又覺得不是。跟動物親近與否,視乎你花多少時間和心機。」阿左坦言養了寵物之後,自己連最愛的露營也不敢再去,因不太放心把寵物獨留家中。

 

對於阿左來說,要飼養寵物,居住環境和經濟能力是考慮因素之一,但最重要的還是願意承諾照顧寵物一生,她笑言:「我留在香港的話,一定會住村屋,希望室內和戶外都有地方,讓寵物隨意走動。我已經預計到將來不會生小朋友,然後我的家就像動物園一樣。」

 

充滿愛心的阿左,早前成為四隻貓咪的暫託家庭,她為貓貓找到新主人之後,直言心情變得複雜,既不捨送走貓貓,又高興牠們可以找到新主人:「我喊到死,現在提起仍有一點不捨。不過牠們的新主人有向我更新貓貓的近況,至少我知道牠們不再害怕,在新環境很放鬆,我都好開心。」阿左更透露,自己會帶Dobby在家及工作室兩邊走,因此自己造音樂的時候,愛貓便變成首位聽眾。

 

阿左不忘向自己的寵物道謝,表示家中多了幾隻龜龜和貓咪,自己也變得樂觀。即使在《全民造星3》比賽期間情緒崩潰,回到望著自己的寵物,不經不覺就能平伏心情:「當我不開心的時候,望一望牠們就沒事了。我以前好容易焦慮,做不到自己想做的,就會躲起來哭。但養了牠們之後,就很少會這樣,我開心了很多。」

 

踏入23歲的阿左,希望專注音樂發展,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。她更把離開《全民造星3》的舞台時沒有講過的內心說話,藉著今次訪問說出來:「其實我相信好多表演者,都很需要一份支持,所以觀眾的支持對我很重要。也感謝身邊的朋友,會一直給我意見,讓我做得更好。」

 

= = = = = = = = = =

MEWE: MoCity 毛城城】
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CityHK

Instagram: https://instagram.com/mocityhk

YouTube Channel: 毛城城MoCity

= = = = = = = = = =

一站式 #寵物 資訊平台 

想分享溫馨動人毛孩故事,或者得意相片影片? 

歡迎FB Inbox #毛城城 或者 IG D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