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·人·故事

Dec 23, 2022

【petzentialPlus 特約】「慘樣」患病狗 經領養主人悉心照料 變健康開心狗

這隻名叫皮皮的八歲唐狗,外表不算討喜,以前經常愁眉苦面,又不太懂得跟人互動,身體亦有不少病患,所以在領養中心期間,差不多等待了兩年也沒有人領養,直至遇上 Carvin Daniel 兩夫婦。

 

Carvin 是一位養狗新手,原本想領養玩具貴婦狗這類型細細隻的狗仔,但緣份卻令 Carvin 成為了「皮媽」。

 

Carvin 當初見到皮皮,也不是「一見鍾情」,覺得牠經常滿面愁容,眼神藏著一絲絲幽怨,但相處了一陣子,慢慢發現,性格溫純好靜的皮皮,正正就是她一直想找的狗。

 

領養皮皮的時候,領養中心職員提醒 Carvin,皮皮有長期膀胱炎,還會經常復發,要花不少洗費買藥物和補充品給牠,但 Carvin 於惻隱之心的驅使下,計算好每月大約的開支洗費後,覺得還負擔得起,所以決定領養皮皮。

 

帶皮皮返家後,Carvin 除了嚴格遵從獸醫吩咐,定時給皮皮餵藥和補充品之外,還開始為皮皮學習煮鮮食。皮皮的膀胱炎,除了要靠藥物和補充品去控制之外,Carvin 還要每日定時定候帶皮皮落街小便最少三次,才可以確保牠不會忍小便,減少牠膀胱炎復發的機會。

 

經過 Carvin 這一年多的悉心照顧,皮皮慢慢敞開心扉,由愁眉深鎖的憂鬱小生,變成經常笑口噬噬的陽光大男孩,還學識到處交朋結友。 Carvin 希望皮皮的改變能夠令大家相信,只要主人願意多花點精神和時間關顧狗狗的身心健康,不單只狗狗,就連主人的生活,其實都會有正面的改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