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快訊

Apr 7, 2017

【Kakato特約 寵物店長之日常】霸氣獨眼貓店長 未未

六年前,Timmy在街上遇見那時仍是流浪貓的未未,唯獨那時的未未對Timmy毫不理會,獨自在街上來往。不過後來未未失蹤了幾個月,到再遇見未未時,未未雙眼早已壞死,眼晴變白,不過恰巧在此時,未未才慢慢向Timmy打開心窗。「那時開始見到我會走過來,站在石壆上面上任我摸,幾次後覺得他在街上看不見很危險,不如試試將牠帶回店養。」

養店貓的念頭忽然萌生,卻沒有考慮過未未會否習慣店內生活,Timmy現在憶起那時的經歷仍心有餘悸。「牠剛來到的時候就躲進倉內面,應該說那時不知道牠躲在哪裏,我還以為不小心躲讓牠跑走了。」沒想到後來有店員在書倉內發現到未未的雙眼倒影,才知道原來未未躲在了倉入面,有驚無險,原來未未一直都在,而牠也因此獲得了「未未」這個名字-因為恰巧那時艾未未也失蹤了。

自從適應店內生活後,未未不時都會「巡視業務」。不過可能年紀漸大,未未反而不會在店內跳來跳去搗蛋,Timmy笑言這反而幫上了忙。「牠不敢跳太高,亦不敢在太高跳下來,牠會好小心,高的位置會慢慢爬下來。」不過這隻貓的威嚴卻沒有因此減少,皆因牠有專屬座位,「牠經常坐在收銀處,當牠坐在那兒時,我們就不會過去坐,我們會坐在牠旁邊,寧願把手伸長去打字。」店長風範果然不能小看,連店員也要讓牠三分!

未未是隻獨眼貓,Timmy猜是牠流浪時所傷,後來帶牠到動物醫院割除左眼,沒想到割眼後,老貓的疾病也開始接踵而來。「牠曾生病,是泌尿科的問題,繼而引發更多問題,所以牠一定要多飲水。」為了未未的健康,Timmy於店內設置了三部水機,兩個砂盤,不是因為地方足夠,而是希望未未能隨時隨地都能喝到水。「牠都是偏膽小的貓,雖然牠很喜歡黏人,不過黏客人也沒所謂,但怕牠嚇倒,所以我們做了很多配合牠的設施,希望牠能健康。」

全店的店員都對未未店長千依百順,這隻貓真是不得了!

#################
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-【毛城城MoCity】,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? 記得上 www.mocity.com.hk 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