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快訊

Jun 1, 2017

【寵物法律常識】清理狗狗小便被控傾倒污水?

有狗主留言給我們,指狗狗在街上小便後,用沖水清理,但被食環署控告傾倒污水。那到底法律上,可否用水洗狗狗的小便?食環署告得合唔合理?

 

法政匯思召集人蔡騏表示,根據第132BK章《公眾潔淨及防止妨擾規例》第13條,如犬隻在建築物的公用地部分小便,而負責看管該犬隻的人在離開有關糞便或尿液的所在地點前,先行將有關糞便或尿液清除並清潔該地方,則並不違反本條的規定。

 

有網友早前反映曾用水清潔狗狗尿液時,反遭食環署控告傾倒污水,最後更被罰款$1,500。蔡騏指出,法例上要求狗主要清理狗的大小二便,假如被食環署控告傾倒污水,狗主也可以有合理解釋。

 

不過,提醒各位狗主,根據《公眾潔淨及防止妨擾規例》,任何人士把廢物包括污水,棄置在公眾地方,即屬違法。

 

#################
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-【毛城城MoCity】,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? 記得上 www.mocity.com.hk 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