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新聞

Apr 10, 2018

【MoNews】鬥牛狗咬死主人 網上26萬人聯署免安樂死

德國一隻斯塔福郡鬥牛㹴(Staffordshire terrier)咬死女主人及其兒子後,原本要接受安樂死,但網上有25萬人聯署,要求放牠一條生路。當局承認處理個案時或有疏忽,因此狗狗有可能逃過一死。
 
咬死主人的狗狗叫Chico,上星期二消防員破門進入牠居住的地方,將其捕獲,同時在現場發現其女主人52歲的Lezime K,及牠27歲兒子的Liridon死於屋內,死因相信是被動物襲擊,失血過多而死亡。
 
奇可原本被當區判安樂死,但有網民發起聯署,要讓Chico活下去,數天內已有超過26萬人聯署。
 
當地市政府發言人表示,由於當初未有為Chico作專家評估,導致未有能把原被訓練來打鬥的Chico,從主人手上帶走,承認可能是市府犯了錯。當局目前正考慮是否可以將Chico,安置在為有行為障礙的狗隻所設的設施內。

 
有消息指,女主人Lezime K於8年前買下Chico,當時一名社工已得知牠一家可以無法應付Chico的「永久侵略性」,曾建議帶Chico給馴犬師訓練及評估。而根據馴犬師的建議,當局可決定她們能否飼養Chico。然而女主人沒有帶Chico去接受評估,當局之後也沒有跟進,最後發生悲劇。

 

 

Source: Guradian

 

#毛城城#MoCity

#寵物#pets 

 

#################

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-【毛城城MoCity】,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? 記得上www.mocity.com.hk喇!

 

其他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