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新聞

Jan 13, 2020

【MoNews】海豚退休了?海洋公園宣布取消海洋劇場表演

【海豚退休了?】政府提出向海洋公園注資106億元進行全新發展計劃,除了翻新園區設施,還會取消海洋劇場表演,改以其他方式宣揚保護海洋理念。這個多年來由海豚、海獅等擔綱演出的表演,一直受到外界批評,指園方利用動物表演吸引遊客,漠視動物權益。

 

跟據海洋公園提出的計劃,原有的海洋劇場表演的場地會改建成多用途表演場館,提供一個為海洋動物度身訂造、適合多品種共同棲息的環境,同時讓訪客近距離觀察海洋動物。

 

至於一直在海洋劇場內表演高難度動作的多條海豚,園方表示會將海豚轉移到其他展館。

 

有動保團體及不少網民都表示樂見終結動物娛樂,認為海豚終於可以休息,不再受音響及表演打擾生活,但仍然關心海豚日後去向,及是否仍要提供「豚聚一刻」等活動。

 

不過有關計劃的撥款申請需經由立法會審議,若未能獲通過,未知海豚是否仍要一直表演下去…

 

圖片來源:海洋公園

 

#################
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【#毛城城 #MoCity
想睇更多有關 #寵物 #毛孩 嘅猛料?記得上 www.mocity.com.hk 喇!

其他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