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快訊

Sep 6, 2017

【寵物明星】 《踩過界》Golden 同王浩信做對手戲無難度

《踩過界》劇集入面,王浩信飾演嘅文申俠有個狗狗同伴,就係生父安排喺佢身邊Golden。戲入面佢表情多多,而且忠心恥恥,除左識喺主人傷心時送上安慰,甚至為保護主人而死,真係令人好感動!

Golden原名叫細佬,今年正值精力旺盛嘅三歲,係活潑好動嘅拉布拉多尋回犬。不過經過Trainer訓練之後,就修心養性,仲化身一線狗明星同王浩信做對手戲!

當李Sir知道電視台需要狗狗飾演導盲犬,見細佬精靈、表情多多而且突出,便找了牠任狗演員。

例如,在文申俠家中爬入廚房、嚇到王浩信的一幕,狗狗鬼鬼祟祟、好像偷水飲的表情,其實是劇本以外的表現。

而且細佬的個性比較頑皮、貪玩,勝在夠大膽,不會怯場。

例如在劇中王浩信飾演盲人,有盲公竹,有很多狗狗可能就會被身旁的聲音所影響,或會因而受驚。但細佬就比較冷靜,不會驚青,很快便熟習得到。

拍攝期間,狗狗最喜歡演「文申俠」王浩信,會主動親近他,更會熱情地舔他、主動關心他,但王浩信本身有少許皮膚敏感,不能和狗狗過於親近,但細佬卻熱情如火,場面相當有趣。

當時,細佬為片場帶來不少笑聲,亦相當受現場工作人員歡迎,常常有人請牠吃各種狗狗零食,簡直和真正的明星無分別。

演員在拍攝前要做好各種準備,狗狗也不例外。

李Sir指,最基本是要帶備充足的飲用水,及狗狗休息用的東西,例如牠常用的臥墊,也要小心觀察、顧及狗狗的感受。例如在「廠景」便讓狗狗在臥墊上休息,不可讓狗狗經常玩耍,以免體力透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