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專業

Feb 2, 2018

【寵物新療法】寵物幹細胞療法 可治療腎衰竭及關節炎

不少年紀大的寵物,都會有關節炎或腎功能衰退等毛病。這類病症過去被視為不治之症,而近年獸醫引入幹細胞治療法,令不少受此病患困擾的動物得到改善。

2000年起開始在灣仔獸醫診所執業的Dr. Paul,在診所收養了兩隻被人遺棄的安哥拉貓,因年老問題,牠們同樣患有第三期腎衰竭,其中一隻更有退化性關節炎問題,但早前接受了異體幹細胞療程後, 腎功能及活動能力都有明顯改善。

幹細胞是一種,可以再生成為各種器官組織的細胞。科學家過去一直研究,如何利用幹細胞,去修復因疾病而受損的器官。幹細胞療法已經證實可以用來,治療人類一些以前沒法醫治的病症,而近年亦成功可以用來治療寵物。

Dr  Paul指,貓慢性口腔炎、貓腎衰竭、貓慢性腎病及狗關節炎等疾病,都可使用幹細胞療法去醫治。

如果你們想知更多有關寵物接受幹細胞療法,可以向你們的獸醫或獸醫診所查詢。

#毛城城 #MoCity 
#寵物 #pets
#################
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-【毛城城MoCity】,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? 記得上 www.mocity.com.hk 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