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·人·故事

Jul 25, 2019

【動.人故事】老人與狗 相依人生最後一哩路

【動.人故事】如果清楚知道,生命已步入倒數階段,你會選擇誰作伴?

在注重經濟效益的香港,談動物福利,談人文思想,談生命價值,奢侈,但不等同沒有需要。

《老人與狗》導演及編劇陳瀚恩希望透過故事,反思社會制度對動物的態度,引伸對生命的思考。

「如果狗狗會帶出衛生問題、嘈音問題,沒有狗不就解決問題了嗎?…但是大家不會想如果有狗狗之後,對社區問題有好的影響。」

陳瀚恩覺得,動物和人之間的關係,不應局限生命長度計算,用同理心感受對方,思考生命是什麼一回事。

短片《老人與狗》講述獨居老人「老陳」患末期癌症而萬念俱灰之際,外孫帶來一頭棄養老狗給他照顧,同樣步入人生晚期的一人一狗,互相慰藉。

資深演員車保羅憑此短片,入圍台北電影節角逐「最佳男主角」,而導演及編劇陳瀚恩更獲得第13屆「鮮浪潮國際短片節最佳編劇」。

#車保羅 #陳瀚恩 #鮮浪潮國際短片節
#老人與狗 #狗狗 #汪星人 
#毛城城 #MoCity
#寵物 #pets
#LeeGardensHK #UrbanSkyPopArt
#希慎九樓 #全新藝文生活空間 #普普文化系列
#################
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-【毛城城MoCity】,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? 記得上 www.mocity.com.hk 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