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新聞

Jun 25, 2021

【寵物移民】巴西龜被禁移民英國 主人發聯署望能酌情處理

【與龜同行】移民潮下,不少寵物主人已帶同愛寵遠走他方,但仍有一群飼養兩棲爬蟲寵物的主人,無法與愛寵一同尋覓新生活,希望透過聯署尋找一絲希望。

Lucy已飼養巴西龜阿雞10多年,於去年7月開始準備移民英國,本來已經電郵向當地動物機構查詢,確認阿雞可以入境英國。後來發現根據英國的新指引,巴西龜等入侵性品種禁止入境,即是阿雞不能跟隨Lucy移民。

英國後來於2020年8月26日發佈新指引,禁止已列入「外來入侵物種」名單中的動物入境,當中包括巴西龜,但於新規例生效前已經在英國境內飼養遂品種的主人,則可繼續合法飼養。當地政府部門指條例未有提及豁免移民的家養巴西龜,拒絕Lucy的寵物移民申請。

Lucy曾嘗試提出宣誓及植入晶片等方法,希望英國能酌情處理,不過當局並沒有理會她的提議,依然不准移民的家養巴西龜入境。大約有十多個準備移民英國的巴西龜家庭,都面臨著與Lucy同樣的情況,於是他們發起了聯署活動,希望令更多人知道他們的情況,當局願意與他們就事件協商。

「豁免移民家養巴西龜入境英國」聯署連結︰

https://petition.parliament.uk/petitions/585128

= = = = = = = = = =

【MEWE: MoCity 毛城城】

【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CityHK】

【Instagram: https://instagram.com/mocityhk】

【YouTube Channel: 毛城城MoCity】

= = = = = = = = = =

一站式 #寵物 資訊平台

✨想分享溫馨動人毛孩故事,或者得意相片影片?

歡迎FB Inbox #毛城城 或者 IG DM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