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·人·故事

Nov 25, 2022

【動.人.故事】「貓 B 肢解案」倖存貓 被救時眼球已不在 幸獲善心義工領養

【沒眼睛的貓】2021 年 5 月 20 日,荃灣發生一宗懷疑虐待動物案件,一隻 貓 B 疑遭虐殺肢解。警方及動物救援組織到場後,發現該處還有一竇倖存貓 B,共 4 隻,其中一隻就是今次的主角 V 仔。

V 仔被救時,眼睛已經萎縮,另外更患有貓瘟及嚴重營養不良。幸好 V 仔天性樂天,求生意志很強。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手術和治療,V 仔眼睛的傷口終於癒合,身體亦漸漸康復。更幸運的是,V 仔終於擁有一個家!

領養人 Jeff 曾經在動保機構當過義工,明白有缺陷的貓狗很難等到有人領養,所以得知 V 仔被救的消息後,決定領養牠:「當貓狗在領養中心越久,牠們的情緒就會越差,引發更多不同的行為問題。久而久之形成一個惡性循環。本身缺陷加上行為問題,會令牠們更難有人領養。」

近年,Jeff 經常會帶 V 仔參與寵物市集,希望藉著人們和 V 仔的親身互動,令更多人明白,不一定是名種貓才是好貓,或名種貓才可愛。領養有缺陷的小動物,也不如想像般負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