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新聞

Jun 29, 2023

烏克蘭軍犬半邊面被炸毀 奇蹟生還後成警隊「親善大使」

烏克蘭一隻名叫 Rambo 的德國牧羊軍犬,去年參戰時遭火箭彈擊中,傷了右腦和右半邊面,經緊急手術後奇蹟生還,但就因此失去了右耳和部分下顎。

 

 

據外媒引述,隨後 Rambo 被帶到烏克蘭西部的安全地帶進行休養時,幸運地讓牠遇見了一個專門救援德國牧羊犬的匈牙利組織,組織決定接手醫治牠。

 

 

組織負責人 Violetta Kovacs 接手 Rambo ,將牠送往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。Rambo 在組織的幫忙下,接受了下巴重建手術,也將損壞的右耳切除。治療和復康過程歷時八個月。

 

 

Rambo 康復後,輾轉去到匈牙利布達佩斯警察局,領犬員 Gyula Desko 決定收養 Rambo,並將牠培訓成警犬隊成員。Rambo 經過數星期訓練後,正式成為合格的警犬,還成了布達佩斯警犬隊的「親善大使」,與青少年、殘疾人士、年老長者互動。Desko 表示,雖然 Rambo 受傷後,外表和其他狗狗不同,但牠除了可做一般毛孩能做的事,也能透過自身經歷,教導人們如何學習寬容,以及尊重彼此的差異。

 

資料來源:US News 

其他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