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專業

Aug 20, 2018

【寵物按摩】唔想貓咪「膊頭」痛? 簡易按摩前臂後方肌肉

人有肩頸膊痛,可以買張Oxxm或Oxxo 按摩椅去鬆一鬆,但其實貓貓都有「膊頭」痛,咁就要靠主人去按摩了。

貓咪走路、跳躍或跑步時,前肢肌肉也會積累壓力和疲勞,長期之下或有肌肉勞損。
而貓貓的前臂後方肌肉就如人類的肩膊,日常活動之下肌肉也會變得硬或厚實,適當地為貓貓按摩便可讓肌肉放鬆,讓貓貓保持身手靈活。

今次有日本寵物按摩國際證牌照的寵物按摩師Pauline,會教授大家簡單一招,為貓貓放鬆肌肉的按摩手法,可以按摩前臂後方肌肉,紓緩前肢肌肉勞損。

1.  首先我們先使貓貓打側身躺下,在貓貓肩胛骨對下的肌肉, 確認前臂後方肌肉。
2.  一隻手的虎口扶實貓貓手部;另一隻手以姆指在肩胛骨上,食指、無中指和無名指一併放於腋下位置輔助。
3.  指腹用力,由內向外輕輕力推壓出去,每邊肌肉按20下,以同樣方法按摩另外一邊前臂後方肌肉。

Pauline提醒,要注意貓貓如有傷口或骨折的地方,不應再為其按摩。
如果貓貓本身肌肉勞損,或太大力按摩,會使貓貓感覺痠痛;同時也會增加肌肉勞損,或直接導致貓貓受傷。
除非貓貓體型特別肥大或肌肉特別厚壯,否則不用刻意施加太大力。

注意事項:
1. 切勿在貓貓吃飽後進行按摩,以免導致消化不良。
2. 寵物不會表達痛楚時的感覺,因此按摩時切勿過份用力。
3. 按摩時記得先修短指甲,避免刺傷寵物。
4. 最好先為寵物做足熱身才開始按摩, 例如可在按摩前為寵物敷熱水袋,避免令肌肉受傷。

註:按摩只作輔助及保健用途,如有任何疑問,請向獸醫查詢。

鳴謝:寵健絡寵物復健按摩
場地提供: HQ Doggieland

#貓咪按摩 #CatMassage 
#後腿肌按摩
#舒緩肌肉勞損 
#毛城城  #MoCity #寵物  #pets 

#################
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-【毛城城MoCity】,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? 記得上 www.mocity.com.hk 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