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新聞

Dec 8, 2022

【直擊報道】香港首間導盲犬訓練學校正式開幕!國際級師資更安全、全面的訓練環境

【開幕盛況】全港首間國際級導盲犬訓練學校今天正式開幕,開幕典禮人來人往,場面非常熱鬧。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期望在未來三年,訓練學校可成功培育到50隻導盲犬投入服務,同時為導盲犬爭取到法定地位,保障牠們訓練和執勤時的權益。

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主席張美賢致詞時提到,全港現時有19萬名視障人士,但本港的現役導盲犬卻只有50隻,實在供不應求。就此,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在過去五年一直在物色地方,希望建立一間具國際級規模的導盲犬訓練學校,培育出香港本地的導盲犬,幫助視障人士融入社會。

導盲犬訓練學校位於打鼓嶺蓮麻坑路,佔地24,500呎,是由歷史建築前三和公立學校改建而成。學校除了有不同的訓練設施外,還有犬舍、水療池及獸醫室等等,保障導盲犬的健康。

中心為了加強公眾教育,未來亦會在學校舉行開放活動,如《黑暗中漫步》、《導盲犬導賞團》等。令市民可更了解導盲犬的工作,以及對視障人士的重要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