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大獎

Apr 28, 2023

致力保護瀕危動物 從不停步 - 郭秀雲女士 保護瀕危物種終身成就獎得主

今屆榮獲 MoCity 毛城城 2022 年度「保護瀕危物種終身成就獎」得主郭秀雲女士,她的父親是海洋公園創辦人之一,所以她自小就與動物結緣。1999 年至 2006 年間,她分別在澳洲和加州開始進行野生動物救援工作。2013 年,她創立了「海峰環保教育基金」,一直不遺餘力推動社會加強保育各類野生動物及瀕危物種。

 

郭秀雲現為國際自然保護聯盟 (IUCN) 的會員及「瀕危物種紅色名錄」的顧問,亦是保育組織「野生救援」 以及「藍色使命」的董事。然而,她坦言,一個人、一個環保組織能做的始終有限。不過,為了讓環保意識能植根在每一個香港市民心裡面,她仍堅持盡心盡力宣揚保育,盼望每個香港人都能多行一步,為環保出一分力。

 

近年,郭秀雲留意到香港愈來愈多人飼養鸚鵡,但由於教育不足,以致經常走失或死亡,所以現時她積極進行鸚鵡救援的工作,事事落手落腳,親力親為。她此刻最大的心願是,希望鸚鵡救援組織的設施能更完善,從而幫助到更多雀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