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大獎

Oct 21, 2020

【寵物藥業先驅】創立寵物業商會 陳秋培獲《寵物業終身成就大獎》|毛城城專訪

【我最喜愛寵物品牌大奬 2020 - 寵物業終身成就大獎】

香港寵物業商會創會會長陳秋培入行50年,可謂見證本地寵物業的發展,貢獻良多。從事寵物用品代理商多年,率先實行批發入貨模式,改寫寵物用品行業生態;在香港引入及註冊多種寵物用藥和疫苗,為本港「寵物藥業先驅者」;2007年與多位業界翹楚創立「香港寵物業商會」,推動本地寵物業發展;近年設立「施惠德獸醫學獎學金」,扶植本地獸醫人才,回饋社會。

1969年陳秋培創立施惠德洋行,最初主力進口外國狗糧及貓砂,前港督尤德爵士亦是顧客之一。在70 年代,他率先實行寵物用品批發入貨模式,開創先河,一改寵物店少量入貨的做法。期後分別在香港及中國自設廠房,生產自家品牌的尼龍狗繩,除了本地市場,產品亦出口歐洲,質素有口皆碑。其後生意擴展至鄰近地區,在澳門開設當地首間寵物店,成為一時佳話。

除了寵物糧,施惠德洋行多年前在香港引入及註冊多種寵物藥及疫苗,令本港的寵物得益甚多,因此亦有人專稱陳秋培為「寵物藥業先驅者」。

陳秋培同時熱心公益,服務社會,現為香港工商專聯會寵物業發展委員會顧問,2007年與多位業界翹楚創立「香港寵物業商會」,推動本地寵物業發展。他表示,成立商會目的,希望匯聚業界不同領域的人士,有一個平台跟政府不同部門溝通。他又寄望同行集合力量,一同推動寵物業界發展。

= = = = = = = = = =

【毛城城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CityHK】​

【毛城城IG: https://instagram.com/mocityhk】​

【YouTube Channel: 毛城城MoCity】

= = = = = = = = = =

一站式 #寵物​ 資訊平台

✨想分享溫馨動人毛孩故事,或者得意相片影片?

歡迎FB Inbox #毛城城​ 或者 IG DM❣